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

直属单位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2-09 10:10 访问量:字体:

单位名称: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单位类别:暂列公益一类

主要职能:

受市城市管理局委托,行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承担全市性重大城市管理执法活动、专业执法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对城市管理执法体系建设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承担石湖景区等跨区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城市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运行,对全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综合研判、指挥调度和监督考核;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69333161

传    真:69331920

通信地址:苏州市西环路713号

邮政编码:215006



单位名称: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单位类别:公益一类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城市市政设施(含城市道路、桥梁、涵洞、隧道、照明,下同)法律法规、管理规章及有关规定;草拟编制苏州全市市政设施管养专业发展规划和中长期计划;负责市政府下达的城市照明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核和相关照明设施接收管理工作;协助指导全市市政设施的运行维护及日常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全市市政设施管理、养护行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工作;协助编制全市市政设施管养行业地方标准工作;开展全市市政设施的信息管理工作;承担市城市夜景灯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65153798

传    真:65153798

通信地址:苏州市干将东路870号

邮政编码:215005



单位名称: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单位类别:公益二类

主要职能:

(一)受市城市管理局委托,负责编制全市环卫规划、参与起草编制环境卫生地方性法规、规章并参与实施监督。

(二)受市城市管理局委托,负责制定环卫作业定额、有偿服务、设施建设、作业质量管理、垃圾分类、机械化作业的通用标准。

(三)承担环卫设施拆迁、移建、复建行政审批的事务性工作。

(四)负责市区环卫作业质量的指导、考核、监管。

(五)负责市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处置监管。

(六)规范市区环卫作业招投标和市场准入制度,组织、管理、指导相关市场化作业招投标工作。

(七)负责市区大、中型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指导市区环卫设施的布局和建设。

(八)负责优化市区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并组织推进,负责编制市区环卫设施设备采购计划及组织实施。

(九)负责市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宣传培训,指导考核。

(十)承担市区生活垃圾填埋、粪便处置等终端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

(十一)承担市区高架立交道路的机械化保洁、冲道洒水降尘及全市机械化作业指导考核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环卫信息化工作,制定环卫信息发展建设规划、管理标准,牵头“智慧环卫”信息化建设;负责环卫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

(十三)负责全市环卫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开展行业关爱工作。

(十四)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各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改造和建设,协调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

办公电话:65107763

传    真:65107763

通信地址:苏州市新市路252号

邮政编码:215007



单位名称:苏州市地下管线和道路停车管理所

单位类别:公益一类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地下管线、机动车停车场有关法律法规、管理规章及有关规定,参与起草有关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及地方性标准规范。

(二)负责市级财政补贴运营维护的地下综合管廊的监督管理。

(三)负责智慧停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管理。

(四)负责地下管线、道路停车和公共自行车管理的指导监督、科技提升、教育培训、信息发布、科普宣传等。

(五)参与市区地下管线占用城市道路地下空间资源的监督管理。

(六)指导全市地下管线业务协同监管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维护管理。

(七)配合做好公共自行车场(点)建设及市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事务工作。

(八)完成市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68260400

传    真:68260400

通信地址:苏州市桐泾北路500号

邮政编码:215008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