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州市地下管线工作专题 > 工作情况 > 工作动态

吴中区召开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22 11:15 访问量:字体:

为总结2022年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传达近期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部署2023年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2月16日下午,区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区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吴中区城管局王华刚局长、施斌副局长,发改、资规、住建、水务、交运等区级职能部门,各镇(街道)、各管线权属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施斌副局长主持,会上,专委会办公室对2022年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通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对2023年地下管网全面压降安全生产事故工作方案及深化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临湖、光福,供电、吴中燃气、移动、电信等乡镇及管线单位代表作了工作汇报;各管线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职责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王华刚局长强调: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涉及范围广,需要各成员单位在认清职责的基础上,讲究系统化、整体化,加强信息沟通,共同配合、相互协同,才能共同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一是态度上要坚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绷紧思想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狠抓落实贯穿全链条;二是制度上要完善:要努力填补“制度空白”和“制度漏洞”,推动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建章立制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全过程;三是整治上要精准有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原因找得准,问题分析透,分类化解整改;要积极拓展地下管线相关知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切实把学习提高与排查整治贯穿全周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