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灯景相融 点“靓”中心城区

来源: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1-06-23 16:10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0622 A06

近日,苏州市中心城区干将路、三香路、馨泓路等重要区域绿化和景观提升试验段工程的城市照明相关配套提升工程顺利完工。作为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照明管理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灯中有景,灯景相融的美好体验。

此次照明配套提升项目共设计安装景观灯和功能灯2000余套,主要由新建和迁改两部分组成,包含三香路、苏州革命博物馆游园等新建项目和干将路(人民路-西环路)、创元公园等迁改项目。市照明处根据重要道路交叉口、游园的功能性照明和景观性照明分布情况,增添和优化景观照明设施。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已顺利完工。

馨泓路照明改造中,原来功能单一的照明路灯上,加设全彩变色光柱灯,沿路布置的25杆光柱灯,充分融入太湖石元素,将功能照明和夜景美观效果合二为一。苏州革命博物馆12套盛莲景观路灯,外观优雅大气,形似盛开的莲花,将小广场充分扮美打亮的同时,也给这处市民夜晚活动休憩的热门场所增添了重要灯光载体。自然和谐、缤纷多彩的景观照明起到了优化灯光布局、丰富夜景效果、焕新城市风貌的作用,让市民的体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市照明处进一步把打造精品灯光工程和用心服务市民作为工作的主要方向,高水平推进城区照明品质稳步提升,通过营造和谐、舒适的城市光环境,擦亮城市美丽窗口,为繁华姑苏夜增添亮丽名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