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城管新举措缓堵效果明显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9 09:44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年07月07日 A07版

为进一步缓解日间内环快速路交通拥堵,市城市管理局克服困难,自6月1日起,将原本保洁工作“全天候作业”调整为“全面夜间作业”。施行一个多月来,日间高架道路拥堵状况得到明显缓解,这一举措也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昨天凌晨,一辆辆冲道车、扫路车、洗地车在高架道路上忙碌。驾驶不同类型作业车辆的藏晓华、陆荣坤等环卫工人错峰组合,从“冲”到“扫”再到“洗”,分时段开展保洁作业,在精细操作中做到“一遍过、一遍净”。每天从23时至次日清晨,“城市美容师”连轴转合力恢复市区内环高架道路及延伸段、内环高架立交及上下匝道等区域的道路“本色”。

据统计,全面开展夜间保洁作业以来,市城管局环卫处机务中心夜间共出动各类作业车辆1100辆次、环卫人员1300人次,对高架道路进行立体化综合保洁,以夜间作业“辛苦指数”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为确保夜间作业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机务中心调度安监人员对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考核,定期召开驾驶员安全作业培训例会,并专门配备夜间作业车辆维修保障队伍全程配合。为解决长期夜间作业带来的驾驶人员疲劳作业问题,机务中心优化出车线路,调整作业时长和轮班制度,新添置酒精测试仪和血压计每天提前测量,多措并举保障作业安全、提高作业效率。

同时,日间保留的应急处置保洁队伍随时待命,及时清理高架道路突发交通事故产生的垃圾和“数字城管”等平台受理的大件垃圾清理作业,以确保高架道路通畅和路面整洁。

在此过程中,环卫部门、交警部门联动共治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交警部门组织开展高架车窗抛物宣传教育,通过抓拍处罚、曝光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从源头减少高架路路面垃圾,保持夜间作业的效果。

作为市城管局环卫部门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接下来,市城管部门将继续优化高架道路夜间作业工作机制,完善监督、保障措施,以更扎实的行动保障城市洁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