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法治报】常熟市琴川街道探索“4321”违建治理新体系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8 09:26 访问量:字体:

《江苏法治报》2021年9月24日  A03版

近日,常熟市琴川街道按照治违工作实施方案,以党建为引领,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打破违建整治形式的局限性,不断推进“4321”治理新体系。

“四个体系”为主导,着力提升治违凝聚力。针对部分群众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行为,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深入辖区开展“宣传体系”全覆盖;落实巡查责任,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全“巡查体系”;在提高对违法建设防控查处效率的同时,实施“监督体系”;以“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主题,形成完善的“治理体系”。

“三个常态化”为重点,紧抓强化治违执行力。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与村、社区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完善“及早发现、及早制止、及早处置”的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291起,面积约16.2万平方米。

“两个任务”为驱动,充分发挥治违决断力。街道以“杜绝增量、消除存量”为任务,“建立机制、确保长效”为目标,完成拆违任务,遏制新违建的产生,实现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零增长”。

“党建”为引领,不断激发治违向心力。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干部+党员+网格员+群众”的组织体系,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人居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