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太仓陆渡街道整治农田大棚违建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05 访问量:字体:

《新华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SZ07版

太仓市陆渡街道高效推进非居住场所住人治理工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集中整治农田大棚违建工作热潮。截至8月底,陆渡街道完成18户农田大棚拆除工作,共计拆违面积达900余平方米。

促进土地空间优化配置是促进太仓娄江新城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建设“现代田园城”的现实需求。据介绍,农田大棚是承包农户在农田私自搭建而成,各种生活用品和其他杂物堆积,农户居住在违法搭建的大棚里,生活用水用电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也污染和破坏了农田环境。

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对农户的情绪疏导,耐心宣传、科普居住在农田大棚的安全隐患,争取获得农户的理解和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陆渡街道将进一步结合火灾隐患整治行动,助力太仓建设“现代田园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