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姑苏区10座公厕翻改建动工

来源: 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9-28 14:55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年9月27日 A06版

昨天,包括桐泾公园儿童乐园、新庄老农贸市场在内的姑苏区10座公厕翻改建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其中,桐泾公园儿童乐园公厕由A级标准提档升级为AAA级公厕,并打造“第五空间”。这也是姑苏区首次在公厕打造“第五空间”。此外,新庄老农贸市场、红庙东、红庙西等9座二、三类公厕翻建升级成一类A级公厕。

据悉,桐泾公园儿童乐园公厕原属A级公厕,建筑面积87.5平方米。因使用年限较长,公厕外立面破损严重、内部设施设备老旧,与桐泾公园整体环境不符,且存在布局不合理、排污不通畅等问题,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改造后的桐泾公园儿童乐园公厕可达到AAA级标准,面积达98.5平方米,外观方面一改姑苏区公厕传统园林风格样式,采用现代化建筑风格,和儿童乐园主题相契合;内部结构方面,对男、女厕位进行了更为合理的布局,增设管理间以及第三卫生间,配备24小时专人保洁,保持环境整洁。此次改造还创新性地打造了“第五空间”,设有有声图书馆、饮水机等设施,其中有声图书馆不仅有有声读物,还用一整面墙来呈现一定数量的书籍,为周边市民与游客打造集方便、休憩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该项目预计10月初竣工,将为以后景区外公厕改造提供新的样本。

除了10座翻改建公厕外,姑苏环卫今年还配合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处完成了对运河步道西园路段公厕移交接管,以加强对辖区市政公厕的集中统一管理,提升姑苏区运河健身步道沿线公厕管理服务水平。据悉,姑苏环卫今年还将完成对运河健身步道沿线的凌波路公厕及横塘驿路彩云桥北公厕的接管。

自2016年姑苏区启动“厕所革命”以来,已完成升级改造公厕408座,提升二、三类公厕54座,为255座公厕安装了负压式新风除臭系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