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环卫“小阿姨”做好事获点赞

来源: 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9-28 14:57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年9月27日 A06版

昨天,姑苏区环卫部门收到一封特别的表扬信。家住承德里4号的78岁老人郑钧基说,他在观前街多次看到一位环卫“小阿姨”帮助素不相识的路人,特意写信过来表扬她,“细微之处见证了环卫工人的真善美。如果人人都像她那样,想要苏州不美都难!”

9月18日晚上7时许,临近中秋小长假的观前街人潮涌动,郑钧基在承德里入口处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在哭泣。这时,一位穿着环卫工作服的“小阿姨”赶紧上前询问原因,原来是小男孩和妈妈走散了。她马上询问他知不知道妈妈的电话号码,小男孩点点头。于是,她拨通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十分钟后,对方心急如焚地赶过来,母子俩相拥而泣。

让郑钧基感动的还不仅于此,他在信中还列举了很多,比如每当下雨过后,游客常坐的椅子都是湿漉漉的,环卫“小阿姨”每次都会及时擦干;每次打扫完自己的路段,环卫“小阿姨”还会把附近弄堂也打扫一遍……“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这位环卫‘小阿姨’就是长年坚持做好事的人。”郑钧基说。

根据郑钧基提供的基本情况,记者和姑苏区环卫部门联系了这位环卫“小阿姨”。原来,她是苏州市姑苏城市清洁服务公司沧浪分公司综合保洁组的江晓玲,今年四十多岁,进入姑苏区环卫行业已有7年,一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对于这样的表扬,她腼腆地说:“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据悉,在姑苏清服公司,还有无数这样的“小事”,环卫工人们在维护城市环境整洁的同时,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个个善举传递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更彰显了文明苏州的城市形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