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集中治理守护假期市容秩序 全市城管系统同步开展环境巡查、分类督导、环卫保洁、出行服务等行动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08 10:12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06日  A01版

国庆假期进入倒计时,大家纷纷开始为回归工作、学习岗位做准备,活跃在苏州大街小巷的“城市管家”却从未离岗。为了给市民、游客打造干净、舒适、有序的市容环境,全市各地城管工作者的假期比平日更忙,各类专项巡查、治理行动集中开展。

假日期间,常熟市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开启了早、中、晚三头管理模式。针对假期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加的情况,日间,常熟市城管部门全体机关和环卫工作人员进驻辖区内登上过“灰榜”“黑榜”的垃圾分类薄弱小区,连续7天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靶向宣传行动。午后,城管队员上路开展“绣美虞城”全员督查,捡拾道路沿线零散垃圾和垃圾包,处置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晾晒、乱堆放等小微问题,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橱窗张贴等乱象。夜间,常熟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通、环保、属地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专项行动,驻守在20多个交通要道、入地入境点位进行巡查排摸,严防严控跨境偷运偷倒建筑垃圾。

昆山市城管、交通部门联合启动了“夜鹰行动”,针对辖区内建筑垃圾偷倒问题易发、曾发区域,卡口以及途经道路开展夜间集中整治;对带泥行驶、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实施蹲点式检查,发现问题即查即处。此外,昆山市城管部门还围绕节日期间环境保障及安全生产情况,对合兴路、柏庐路等公厕,昆山经济开发区北庄村、合兴等垃圾中转站,天虹、金鹰等商业综合体,红峰花草市场、圆明农贸市场等开展抽查,总体情况较好,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其他问题已整改完毕,形成闭环管理。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在金鸡湖城市广场、苏州中心等核心区域周边增派执法力量值守,延长工作时间,全方位维护市容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根据音乐喷泉开放带来的环境秩序管理需求,城管队员积极开展了执法保障工作;在时代广场,城管执法队员现场纠处了无证摊点,引导非机动车按序停放,有效维护市容环境秩序;针对月光码头夜间人流量大的情况,城管与交警等部门联动开展人流、车流引导工作,共同保持道路畅通。

姑苏区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在察院场周边检查沿街商户和酒店的垃圾分类情况,督促各商户和酒店整改到位;在枫桥路对主次干道开展巡查,治理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市容环境问题;在拙政园停车场、寒山寺枫桥景区对旅游团体和旅游大巴开展旅游执法检查;对火车站北广场乱丢烟头、随意躺睡、乞讨贩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查处;在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公共自行车网点,对站点机柜、车桩、车辆运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调度车辆,修复损坏部件,保证站点正常运营。

吴江区城管部门也组织辖区执法、环卫、市政管理力量,开展了市容巡查、疫情防控、分类督导、环卫保洁、停车引导、出行服务、路灯检修等一系列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