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提升垃圾分类技能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0:02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21日 A02版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技能,近日,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古里分中心联合芙蓉村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年7月,古里镇芙蓉村率先在常熟引入“三定一督”模式,着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域垃圾分类投放。经过一年多实践,芙蓉村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已实现村域全覆盖。

去年5月,芙蓉村进行新的尝试,在所有固定分类投放点位上安装实时监控摄像头,一旦点位上出现乱投放现象,监控系统会第一时间在电脑和手机端弹出提示信息。“人眼+电子眼”进一步保障“三定一督”规范有效落实。自芙蓉村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实行以来,垃圾减量化初见成效,生活垃圾减量达15%。

本次活动中,常熟“小星社工”的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转盘”小游戏,把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同趣味游戏结合起来,带领新老市民在玩中学,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巩固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