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日行160公里清运涉疫垃圾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18 09:59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14日 A03版

“打扰了,我是涉疫垃圾清运人员,麻烦将垃圾打包后放在门口,我马上就到您家了,感谢配合。”前天晚上10时,常熟市环境卫生清洁服务所城南分所的垃圾清运驾驶员吴刚把居家隔离点信息簿翻到最后一页,拨通了最后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电话。

疫情发生后,吴刚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接整个常熟市区居家隔离家庭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

每天早上8时,吴刚准时到岗,领到当日最新的隔离名单后,开始测体温,穿防护服,佩戴手套,脚套和护目镜,给车辆消毒……这些繁琐的出车准备流程,他早已烂熟于心。对于居家隔离点这些特殊的生活垃圾,吴刚总是提前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沟通,提醒他们先用垃圾袋装好,放在门口,等居家隔离人员退回房间后,“全副武装”的他才会上门处理。每到一个点位,吴刚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清运点位无遗漏、涉疫垃圾日产日清。

目前,吴刚负责70多个居家隔离点和3个酒店隔离点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每日运行里程达160公里,工作时长不少于10小时。结束一天的任务,吴刚的脸上尽是护目镜、口罩留下的印痕,双手也被手套闷得发白起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