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南时报】苏州吴中区恢复大件垃圾免费清运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2 09:27 访问量:字体:

《江南时报》2022年6月21日  A02版

近日,苏州吴中区城管局恢复每月一次的大件垃圾免费清运服务,据悉,该服务针对吴中区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家庭开展,可清运旧沙发、床垫、衣柜等。

为进一步完善大件垃圾收运体系,优化大件垃圾收运服务,持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引导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今年1月12日,吴中区大型大件垃圾免费收运惠民项目正式启动,两家有资质的收运单位,分东、西片区向居民提供免费收运大件垃圾服务。

据了解,免费收运的大件垃圾是指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重量超过5千克或者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者长度超过1米、整体性强需拆解处理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家具,包括床、沙发、桌椅、衣(书)柜等。免费部分指大件垃圾从收集点到处置点的清运及后续处置费用,不包含拆卸、上楼搬运等服务费用。

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打开“苏周到”APP,首页点击“更多服务”后选择民生服务中的“垃圾分类”,点击“免费清运”再选择所在区域,选择街道并完善地址,分类填写大件垃圾数量,拍照上传并点击“立即预约”,“提交成功”完成预约。还可以拨打东、西片区收运单位联系电话,由清运单位提供免费收运服务,居民需将大件垃圾搬运至楼下或指定的集中点后由收运单位进行收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