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常熟琴川街道议事会缓解小区停车难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15:58 访问量:字体:

《新华日报》2022年07月22日  A20版

近日,常熟琴川街道湖苑四区的居民们发现,在当地人大代表的积极努力下,小区采取了共享停车模式,现在的停车压力大大缓解。

今年2月,该小区居民到街道人大代表第四工作站反映湖苑四区的停车问题。负责接待的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走访发现,湖苑四区为典型的老旧开放式小区,随着前往小区周边餐饮店就餐、各类商铺购物消费的群众增多,小区停车压力与日俱增。

在代表工作站的积极推动下,湖苑社区召开“琴川民生联合议事会”,邀请街道职能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琴川中队、属地社区四方会商会研,明确了成立业委会实现小区自治、改造硬件设施形成半封闭式管理、“错峰共享”停车管理的“三步走”方案。同时,代表们为业委会与江南爱停车牵线搭桥,协调各方在前期投入、开发建设、后期维保等方面达成一致。现在,小区由开放式转变为半封闭式,居民车辆免费停放,外部商户可采用包月包年、临停收费的方法在空余车位进行停放,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覆盖人员和管理维保成本外,还可用于社区公益事业支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