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南时报】苏州吴中区新增近2000个公共停车位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3 11:34 访问量:字体:

2022年8月3日《江南时报》 3版

今年以来,依托停车专项规划成果,苏州吴中区城管局指导各镇(街道)通过制定公共停车年度建设计划,增加商业中心、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停车需求集中区域的公共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横泾街道新增、改造两手抓,在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的同时,深挖路边停车资源供给潜力,针对停车问题比较集中的地区,铺设草坪砖,设置路侧临时停车泊位105个。天鹅荡路、兴东路经改造后,路边现场停车秩序良好。

越溪街道优化服务,便民利民。其中,文体中心整体建设标准较高,停车场有地上车位29个、地下车位251个,硬件设施完善,车位划线清晰,并配套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个,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停车、快捷充电双项服务。吴山街西停车场属于临时地块,周边多为政府机关单位,共计泊位102个,同时配有非机动车停放场地,满足办事群众短时停车需求。

为缓解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压力,木渎镇利用闲置地块建设灵岩山山前村停车场,对零散地块进行停车场改造,共计增设泊位106个,缓解节假日、旅游旺季市民停车压力,不断巩固停车专项整治成果,减少景区乱停车现象。

临湖镇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结合社区整体停车需求,挖掘路内停车潜力,增设浦安路路边停车泊位52个,方便周边群众临停,规范居民停车习惯。

下一步,吴中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进一步提高停车场建设标准,保障停车场“质”“量”兼具;督促经营性停车场“应备尽备”,做好数据接入工作;不断加大文明停车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文明停车意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