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5G智慧停车体系用上AI技术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11:35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09月19日A02版

停车事虽小,却是大民生。近年来,聚焦机动车“停车难”、非机动车“乱停车”等问题,浒墅关有序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从科学布局、优化流程着手,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构建起智慧停车体系,让这一民生难题不再难。

目前,浒墅关首个“5G智慧停车”路段在兴贤路(建林路至环山路)投入使用。据介绍,“5G智慧停车”利用5G+AI技术,在道路沿线打造5G+高位相机停车应用场景,旨在提高道路公共泊位使用效率,增加市民快捷停车的体验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共设置了58个智能停车位,1小时内停车免费,停车超过1小时的,相关收费标准将严格按照《苏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5G智慧停车”路段的上线,以往该路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紧张,“僵尸车”以及报废车等车辆长期侵占公共资源等不良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实际运行中,该路段采用高位相机抓拍的方式进行停车收费。同时,后端运营平台可以实现用户的计时、计费、车辆数据保管、数据分析和用户管理等,实现路内停车的智能化,大大提高了公共泊位流转率与城市管理效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