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法治报】常熟持续攻坚隐患拆违治理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6 16:40 访问量:字体:

《江苏法治报》 20220921日 A04

内部违章搭建彩钢棚、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消防器材设施缺失、货物大量随意堆放……回忆起第一次走进古里镇淼泉粮管所,面对4000平方米左右的违章建筑,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王詹对其暴露出的安全隐患仍感到心惊。

在前期排查中,监督员王詹发现淼泉粮管所相关用房被随意分隔出租,用作餐饮场所、百货超市、招待所等场地,消防安全隐患十分突出。711日,常熟大队联合古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331”机制办对辖区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实施拆违治理。目前,淼泉粮管所违章建筑已被完全拆除。

据了解,古里镇淼泉粮管所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产权变更多次,建筑老化严重,消防设施不全。“为彻底消除‘顽疾’,常熟大队及古里镇工作人员通过企业摸排、隐患梳理、申报备案、临时查封、平台录入、宣传造势等工作任务,同时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区域内所有企业商户主动配合拆除。”王詹介绍说。

7月以来,古里镇已累计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83处,拆除面积约4.7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火灾风险隐患得到进一步缓解。接下来,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保持对安全隐患的高压整治态势,结合违建治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开展综合治理,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建设更高质量“江南福地”贡献“常熟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