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常熟支塘镇农村垃圾分类探新路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1 13:46 访问量:字体:

新华日报20221111日 A32

常熟支塘镇八字桥村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具有农村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建立健全“四分四定”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构建村庄保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家园美、生态美、生活美、民风美”的现代化美丽新农村。

“四分四定”即分类投放定点、分类收集定人、分类运输定车、分类处理定位。八字桥村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生活垃圾投放收集基础设施的配置情况以及收运、转运现状,采取“村民自治+管理外包+强化监管”三结合的工作策略。八字桥村与第三方签订合同,由物业具体负责辖区内环境整治及垃圾的日常清运,以周考为小考、月考为中考、季考为大考的“三级促考”模式推动常态化考核“一直在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