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常熟莫城街道“双机制”整治违章建筑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11 13:45 访问量:字体:

新华日报20221111日 A29

近日,常熟莫城街道和莫社区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小区内住户在单元门露台上搭建金属框架,疑似违章搭建,随即上报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与此同时,该市违建治理工作专班将相关信息以数字城管工单形式下发并督促办理。仅1天后,当事住户在执法人员督促下,对该违章设施进行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小区整洁面貌。

自常熟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莫城街道根据违法建设“零新增”原则,建立“上报+联动”双机制,全面落实新增违法建设管控及处置。一方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网格员负责做好辖区内的定期巡查,及时上报各类疑似违法建设线索,并配合做好沟通协调与处置等工作,形成全覆盖的管理服务网络。另一方面,在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专班的统筹下,采用“城管+村(社区)+物业”三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村(社区)、物业作用,按照快立案、快查处、快拆除、快结案的“四快”模式,实现违法建设的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处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