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再生资源可回收网点全覆盖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2 10:05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1021日 A08

前天,常熟市碧溪街道聚和佳苑社区再生资源可回收网点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街道8个社区可回收网点全部投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

“自从小区新时尚智能收集亭和可回收物投放设施安装后,居民将可回收物混入日常生活垃圾投放的现象减少了很多。便民利民设备越来越齐全,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碧溪街道聚和佳苑二区物业经理黄莉说。

碧溪街道因地制宜,不断总结摸索,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居环境长效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四季度,碧溪街道积极响应常熟市级“回收站点+回收集中点+分拣中心+N”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在8个社区全覆盖安装了可回收网点,有效防止再生资源混入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真正实现垃圾源头分类、源头减量和资源利用。

截至目前,碧溪街道“三定一督”小区数量共31个,垃圾分类房数量达50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墙绘、小景遍布各村组,涌现出李袁村垃圾分类“五动”动作法、港南村先锋领治垃圾分类、溪南村履约法治促垃圾分类等典型案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