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浒墅关加快推动“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多条城市主次干道移步转角皆风景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10:19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03日 A09版

近日,虎丘区(高新区)浒墅关加快推动“百日攻坚”十大专项行动,通过市容市貌综合提升,完成了城际路、浒墅关大道、长浒大桥、安杨路、苏华路、宝安路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景观提升。

秋日暖阳,走进浒墅关,随处可见的花朵次第盛放,勾勒出星点繁花的道路微景观,成为浒墅关城市道路改造的“点睛之笔”,更吸引了行人驻足观赏。

一直以来,浒墅关在增加绿化建设的同时,加快城市彩化美化工作,有效利用城市道路、立交桥、公园等市政基础设施摆放花坛、花柱、花架,栽植各类花卉,形成“绿地鲜花不断”的新格局。

在城际路,花箱式交通隔离护栏架设已完成。此次架设的花箱护栏全长700余米,一排带有浒墅关logo的花箱护栏不仅筑起一道护航交通安全的屏障,还构成了一条景观风景带。在陆步桥两侧,一盆盆花卉还堆成了一座座花塔,与道路中央的花箱护栏交相辉映,让道路整体景观形成了丰富的层次,各色花卉近观远望皆是风景,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安杨路黄花泾大桥附近,道路西侧绿化带的景观护栏已设置完成,原本的裸露草坪栽满了矮小的灌木,形成了一条狭长的植物景观带。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由雪松、太湖石及盆景花卉打造出了一个个精美的花境,让居民体验到了移步换景的乐趣。“与之前相比,我们通过调整花草、绿植品种,形成富有层次感的图案效果。”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浒墅关大道与金阊新城相接处,“江南要冲地 吴中活码头”特色景观墙格外抢眼,美观、简约的造型与干净整洁的道路相得益彰,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原本的空地上,错落有致地种上了各种树木,四周引种丰富的花卉植物,以“底层精致、中层疏朗、上层自然”的绿化理念,让干道的景致更有艺术观赏性。

长浒大桥(新)横跨京杭大运河,原本裸露的地块经过平整、堆坡,铺上了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一角还增加了花境景观。通过对闲置地块进行塑形,堆成景观坡地,覆盖上草坪,并增设组团花境。加上西南角、西北角已有的粉黛乱子草坡地景观,从空中俯瞰该处,呈现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处处有景的生动画面。

有效提高道路绿化景观水平,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接下来,浒墅关还将加速城市更新,努力打造更多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全方位、多层次丰富城市美学内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