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法治报】精管善治再启航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13:49 访问量:字体:

《江苏法治报》20230323日 A04

316日至17日,精管善治再启航新时代江苏城管高质量发展主题文化活动总结大会在宿迁市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宋如亚,宿迁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出席活动。会上,揭晓一批反映新时代江苏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视频、微电影、摄影、书画和征文等优秀文化作品。

据悉,为适应新时代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促进城管系统文化大交流,激发城管人员勇于担当新作为,推动江苏城管理念探索创新实践,2021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在全省城管系统开展精管善治再启航新时代江苏城管高质量发展主题文化活动,并明确由南京、无锡、苏州和宿迁市城管局分别承办生活垃圾分类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新时代城管人书画摄影大赛、城管系统为群众办实事征文比赛和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辩论大赛。

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生活垃圾分类微电影作品55部、短视频作品110部,书画摄影作品793件,征文291篇,涌现出了一批反映新时代城管事业发展的优秀案例作品。大会揭晓了相关奖项并进行颁奖。经评选,全省共评出微电影获奖作品16部和单项奖6个,短视频获奖作品16部、优秀作品20部;包括书法、篆刻、国画、油画、版画、漫画和摄影等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98名;获奖征文18篇。

总结大会前,新时代江苏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辩论大赛决赛在宿迁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市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宿迁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苏州市和扬州市代表队并列获得三等奖。同时,大赛产生了4名优秀辩手和2名最佳辩手。

此次文化活动以精管善治为主题,源于江苏“‘党建为先、治理为要、服务为本,打造新时代精管善治江苏城管新品牌的城市管理新理念的提出。精管具体深化为: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四个方面;善治具体深化为善意、善谋、善为、善果四个方面。

此次活动通过笔墨和镜头,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城管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城市日新月异的无限风光,记录城管发展进程和城管人艰辛与文明的精彩瞬间,抒发城管人开拓奋进的壮志豪情,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全省城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城管人勇于担当新使命的饱满热情和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主题文化活动的举办,对推动新时代江苏城管高质量发展,对激发全省城管工作者更加热爱城管、奉献城管和更好服务发展、服务百姓,必将起到有力而持久的促进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形成推动城市管理行业发展的强大根基;要善于把握治理为要,形成实现城市管理现代化的强大支撑;要更加突出服务为本,形成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强大力源,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城管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