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为小广告提供“容身之处”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13:48 访问量:字体:

《苏州日报》20230317日  A07

近日,在常熟市古里镇街头出现了一块块简约大方的“便民张贴栏”,为小微企业、辖区居民发布的小广告提供了“容身之处”,既美化了镇容环境,又满足了群众寻求服务信息的民生需求。

据了解,“便民张贴栏”由常熟市古里镇综合执法局设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小广告乱张贴、乱刻画,严重影响城镇容貌,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打破小广告‘贴了铲,铲了贴’的治理怪圈,有些小广告的确符合市民的一些需求,一味清理处罚也不是解决之道,必须统筹兼顾。”目前,古里镇已在淼丰路、文学街、新市北路设立“便民张贴栏”,张贴内容包括招工服务、房屋求租、失物招领等,要求内容真实、用语文明、统一大小。

“便民张贴栏”设置后,苏州某机械公司翁女士第一时间将公司的招工广告放进了张贴栏,她说:“以前只能在各个墙面、电线杆上贴,现在好了,只需要在这张贴栏里放一张,不用躲躲藏藏,人力节省了,钱也省了。”“便民张贴栏”的上线,也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古里镇居民刘雪华说:“现在有了这个张贴栏,信息集中在一处,上街买菜看看有什么需要的,很方便。”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市民实际需求,在合适的地点设置更多“便民张贴栏”,同时组建由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组成的巡查队伍,定期审核小广告,对违章、违法以及信息较为陈旧的小广告及时清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