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常熟市城管局落实环卫作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18 14:14 访问量:字体:

进入冬季以来,疫情反复的风险骤增,又正值年末岁首,人员流动加剧,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常熟市城管局积极采取措施,扎实落实环卫作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过程做好环卫设施消毒工作。加强对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全过程监督,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每日常态化开展环卫清扫作业,实行全天候保洁,主要道路在每日早7点前完成普扫,其他时间段以机械化保洁为主,落实人机配合,机械吸(洗)扫作业每日不少于4次;加强环卫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和消毒工作,储备消毒原液4吨,办公驻地、环卫作息房、中转站、公厕、垃圾容器、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每日2次消毒。强化生活垃圾收运,落实巡回清运制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1月以来,日均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约1500吨。

全方位做好职工个人防护工作。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备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要求其在作业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单位电子屏、微信群推送、召开会议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增强环卫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全覆盖开展防疫相关排摸工作。落实每日跟踪报告制度,做好本单位环卫职工及环卫服务企业职工排摸工作,包括与疫情高风险区域有无接触情况,春节假期外出或回乡情况等,确保情况掌握全面,信息报送及时。同时,倡导春节在常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并劝导亲朋好友不来常过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