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及时查处乱张贴广告违法行为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26 09:03 访问量:字体:





2月25日上午,太仓市民孙某穿梭在森茂汽车城的一幢幢大楼入口处,每到一处,他会用小铲刀将自己贴在电梯口的“招聘广告”给铲下来。他的身边,是太仓城管机动中队的两名执法队员,队员们一边带着孙某铲除一处处“招聘广告”,一边给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孙某于2月23日和24日两天时间内累计乱张贴广告超过50张,每张广告有A4纸大小,对市容面貌和秩序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在清理掉所有私自张贴的招聘广告后,当事人孙某来到太仓城管机动中队接受了调查和处罚。

“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树木、地面、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孙某的行为已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第六项的规定,太仓市城管部门责令其立刻将所贴广告清理干净,并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可总是有人给城市“抹黑”,在街道两侧、小区的楼道、外墙、电梯内贴满各种小广告。这些城市“牛皮癣”不但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而且经常是刚清理掉马上又会被贴上,可谓是反复“发作”。在多措并举打击违法小广告的同时,太仓市城管局也在想方设法为“小广告”寻求合法的发布渠道,给广大居民、务工人员和企业提供信息发布服务,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力求根治城市“牛皮癣”。

近年来,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太仓市城管局多次针对“牛皮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给灯杆涂刷防涂鸦抗粘贴涂料,开展“同色覆盖”行动,使用精心调制的涂料对墙壁、地面、电箱等处进行同色覆盖,最大程度减轻“牛皮癣”对市容市貌的影响。不仅如此,前不久,太仓市城管局还在多地设置信息张贴栏,并为店家免费制作放在店内的展示牌,引导招聘、租售等便民信息发布到张贴栏,以统一收纳的形式为小广告提供“容身之处”,从源头减少违法小广告的产生,后期,针对涉嫌“黄、赌、毒”内容的非法小广告,太仓市城管局还将依托“城警联动”工作机制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