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强转树”专项行动表现突出 常熟市城管局获住建部通报表扬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20 13:19 访问量:字体: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对2020年度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常熟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被授予“表现突出单位”称号,是全省5家受表彰单位之一。

“强转树”专项行动展开以来,常熟市城管局始终保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联合板块综合执法局建立了党建大联盟,并以“先锋城管、洁净卫士、新时尚”为方向建立了11个行动支部,打造“先锋城管”党建品牌。在加强行政执法方面,通过梳理简易程序案由、样本案卷评选、执法轮训、律师驻队等途径加强指导规范执法,进一步深化局镇联动合力执法,大力推进各项专项执法行动,结合“非现场执法+信用联动惩戒”,打造了5个“微执法”示范区。去年,市城管局共办理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案件2.88万起,同比翻了3倍。通过严格市容治理、推进智慧管理、规范队伍管理等措施从实处发力,打造有“力度”的城市管理,去年共查纠各类乱象43万余起,拆除违规户外广告4万平方米,成功打造了4条城市管理示范路。在此基础上,市城管局不断丰富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板块行政执法局的指导,培植了23个城市管理基层自治创新案例并在全市推广,举办了各类宣传活动,树立了志愿服务典型,激发了全社会的参与热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