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6 15:29 访问量:字体:

4月15日,太仓市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丙华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市城管局、住建局分别就全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及全省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2021年,太仓市根据苏州治理行动精神,围绕腾出土地、盘活空间,研究制定了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方案,按照三个工作阶段、四项基本原则、六大工作机制、九类治理重点,进行分步实施、分类推进。同时,细化了2021年具体工作,明确以“三优三保”图斑上的违法建设、拆迁“清零”地块上的违法建设、侵占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等9大类对象为治理重点。各镇(区、街道)对照治理重点,确定了118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目标,打响了2021年全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截至4月10日,全市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3.14万平方米,完成进度36.6%。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郑丙华指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其重要性、紧迫性愈加凸显。各部门、各镇(区、街道)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责任,紧扣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中心任务和热潮,对标上海、杭州等地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坚决遏制增量,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持续精准发力,坚决不让存量“不减反增”;要科学统筹谋划,提升长效管理,强化统筹联动,打好整治“组合拳”,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织密管控网络,加强技术支撑,建立优化管理平台,提高技防、物防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推动“拆、建、管”一体化推进;要加强组织保障,提高工作合力,组建工作专班,进行脱产进驻、集中办公,尽快到位、尽快运作,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逐级明确,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督办和通报;要正确宣传引导,掌握工作主动,把宣传引导摆在重要位置,引导社会舆论的支持,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深入宣传这次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违法建设治理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