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绣”出园区城市品质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09:56 访问量:字体:

近日,园区数字城管的第三方巡查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东兴路上有一处井盖缺失,立刻打开城管通APP进行拍照上报。

智慧城市运行平台通过城市部件数据库精准定位具体的管养单位,将任务自动派遣至金鸡湖商务市政A标,并要求其赶往现场快速处置。金鸡湖商务市政A标养护人员接收并查看任务后,30分钟内快速抵达现场设置围挡,并在2个小时内完成了现场的井盖更换。这是园区每天要处理的近千条城市管理工单之一。

城市管理,最是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见精神。基于精细化管理城市的理念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智慧城市运行平台的大数据分析,从小处着手,精准施策,提升城市环境,绣出城市品质。

建立城市基础设施微小破损、缺失问题快速处置机制

针对影响城市容貌的市政、绿化破损残缺等城市基础设施微小破损、缺失问题,成立“微修”专业队伍,按照“即坏即修、应快尽快”、“有标对标、没标保质”两大原则,专门负责落实快速抢修作业。2021年以来,园区修复城市微小破损缺失9914个

建立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机制

    加强对占用道路违规设置摊点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等影响市民出行及安全方面的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的查处,并成立“微执法”快速行动队,有针对性地开展高标准、高频次的巡查执法。2021年以来,查处轻微违法行为2832起,罚款25.45万元

    开展“用脚步丈量园区、用精细创造一流”行动
    管委会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各综合执法大队、市政集团,将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统筹起来,以上率下,开展路面巡查。三月以来,步行超过3800公里,出动2700以上人次,发现解决、协调处置约3400多个问题

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园区成立了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积极拓展数字化城管系统功能,加强视频监控等信息技术广泛运用,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行政执法实践中的创新运用,推广非现场执法、非接触性执法和非诉强制执行等新型执法模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