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园区再次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15:41 访问量:字体:

6月17日,园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再次召开,会议传达了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步子,全面摸清现存违法建设底数,创新违法建设多元化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更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园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韩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沈平传达了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主任、副市长吴晓东在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园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韩新充分肯定前期园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阶段违建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园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作为重大使命任务、重要民心工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全面摸排,厘清底数。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在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的基础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渠道开展“拉网式”摸排,建立专项台账清单,切实掌握存量底数,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紧紧围绕“两个服务”“四个聚焦”,以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为切入口,结合资源利用综合评价D类企业、三年产业用地更新计划,加大低效用地的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助力园区释放更多的高质量产业发展空间;结合隐患治理、老旧小区改造、重大工程以及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项目化带动,系统化推进违建治理,为园区百姓提供优美宜居的公共环境。完善机制,健全配套。违建专班要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吃透领悟上级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积极借鉴各地成功做法,持续优化工作路径,加速完善配套机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违法建设治理“园区经验”。

各功能区、各街道、各社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近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