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中木渎装修建筑垃圾分拣场二维码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16 09:40 访问量:字体:

装修建筑垃圾分拣厂能从源头上减少垃圾量,减轻后端处置压力。但是,哪些车辆能够进入,哪些垃圾能够处理,在管理上还存在一些盲区。为此,吴中区木渎装修建筑垃圾分拣场在规范管理上进行了一场变革。从前,纸质手写票据的检验、统计主要是采用人工手段,纸质手写票据存在着防伪性差、检票方式落后、管理困难的缺陷,因此,建立一套有效的管理体制,使纸质手写票据具有更强的防伪功能迫在眉睫。近日,分拣场引入了智能化进场管理系统。分拣场检票人员根据车辆的垃圾类型,将相应信息(如车次、货物类型、货物起点等信息)利用二维码制码软件生成二维码,并将其打在二维码票的票面上。在分拣场入口,检票人员通过手持式二维码识别设备对客票上的二维码识别读取,系统将自动辨别票据上的真伪并将相应的信息存入系统。垃圾分拣场只需通过对数据的查询统计,就能清楚知道每辆垃圾载运车辆情况。系统后台能实时查看每日、月的入场车数及各单位申请的清运车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