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57 访问量:字体:

6月16日下午,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率队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汪香元强调,城市管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前沿阵地,是老百姓最容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工作,城市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力行“三大提升”,持之以恒办好生活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聚力攻坚违法建设治理等专项行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尤其是环卫保洁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副市长郑丙华陪同调研。

汪香元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南丁园南侧小区“拆改建”成效,查看了南园新村小区外立面、道路、停车秩序、车库、垃圾分类收集房、中转点等建设改造及维护情况,查看了339省道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现场。汪香元要求提速完善小区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小区整体面貌;建立健全小区物业管理,并以此为契机,一体化提升小区垃圾分类水平、治安水平等。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汪香元听取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国强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市的城市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汪香元指出,市城管局近年来承担了大量艰巨任务,但从不推诿,始终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在城市管理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汪香元就做好下阶段城市管理工作作出三方面指示:要加快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效率。要坚持力量下沉,压实各板块责任,优化综合执法机制,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要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战斗力,促进环卫管理升级。要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对公共厕所、照明设施以及公益广告、雕塑、电子屏、公园内部设施等城市家具,要实施精细化管理,使其与城市品质相匹配。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分类片区全覆盖,推动老百姓养成分类习惯。要完善垃圾分类终端设施建设,提高垃圾分类处置水平和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尖兵。城市管理水平与城市宜居程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都有极大的关系,城管部门要冲在前面,在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拆除违法建设、推进垃圾分类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胡卫江指出,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但始终要把城市的市容环境卫生摆在首要位置,城管部门要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力军职责,举一反三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狠抓违法建设治理、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环卫作业进一步市场化。

会上,郑丙华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精细管理、对标找差、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提高标准、强化创新六个方面要求。

市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局党委全体成员,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