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再深化 再强化 再优化 太仓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月度工作调度会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50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督导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6月16日上午,太仓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月度工作调度会。副市长郑丙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部署。各地、各专班成员单位以及全体专班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会议。

郑丙华要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务必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有力举措。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深化,高标准推进治理工作。围绕既定部署,紧扣目标任务,找准弱项短板精准发力。加强调度指挥、推进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引导、优化监督考核。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全力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持续提升治理成效,进行清单式销账管理。打造精品示范项目,实行拆建管一体推进,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启动“无违社区(小区)”创建工作。严守安全生产要求,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落实到治理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标准再提高,机制再优化,高水平健全长效体系。突出源头治理,聚焦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多维防控。完善机制建设,固化经验做法,研究出台更有指导性、操作性的办法。强化宣传引导,精心安排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全覆盖、高密度、多层次的宣传。加大工作督导,自上而下传导压力、传达要求、传递标准,对各地治理情况进行滚轮式、不间断督导。

郑丙华强调,6月底前是治理行动的动员部署阶段,能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阶段任务是治理行动能否取得预期成效的关键点。要倒排时序,严扣时间节点,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要求,做到数据日日更新、审核日日清零。要精细摸排,整合优势资源,集中调配力量,啃下底数排摸“硬骨头”,“巧弹钢琴”进行统筹安排。要强化通报,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前列的攻坚态势。要形成氛围,善于挖掘特色、总结亮点、宣传推广,构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要高效治理,结合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整治的推进实施,发挥治理工作叠加效应。要加强沟通,市专班要发挥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对上汇报和对下指导,推动治理行动走深走实。

会上,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传达了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督导会议精神,通报了近阶段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资源规划局,以及各地专班进行交流发言,并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快速联动处置工作的实施意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