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一站式”服务窗口打通执法服务“最后1米”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14 10:06 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通过建设城市管理服务站,融合“党务+业务+服务”,打通执法服务“最后1米”。

拓宽党务打造党建文化新阵地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党务业务服务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张家港市通过成立市镇综合执法党建联盟,探索建立了“党建+综合执法+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各镇已发布党建项目品牌,城市管理服务站将融合各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党建特色,打造“一镇一局一品牌”,以服务站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提升业务一站式便民高效设置“一站式”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城市管理领域内的业务咨询、行政指导、以及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供一线执法人员办理简易程序处理、微执法快速查处方便相对人及时接受教育和处罚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接入定点和移动探头,实现管理人员、管理状况的在线点调,提升执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促进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全面服务提升内涵拓展外延免费市民群众提供无线WIFI、充电等服务,设置饮水机、擦鞋机、冰箱、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设施设备,供市民应急之需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城管志愿者服务团队,常态化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关注、参与城市管理推动多元治理,面向沿线单位及执法管理部门,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整合“城警联动”等力量进驻服务站,全面提升服务站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市区的河东路服务站和保税区香山服务站已通过苏州市城管局第一批示范类服务站验收。其中,香山景区的城市管理服务站是苏州区镇板块第一座城市管理示范服务站。市区的城南站、步行街站、沙洲湖站乡镇的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高新区(塘桥镇)、凤凰镇、乐余镇、南丰镇、大新镇、常阴沙代农业示范园区10个服务站已基本完成建设全市超额完成建设计划(共建设12个,原计划10个),实现市域乡镇全覆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