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现场抓问题 会场议措施 相城区城市管理推进会力求精准发力

来源: 相城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9 15:25 访问量:字体:

近日,相城区政府副区长王永章一行不打招呼,径直前往相城高新区悟真路、聚贤路、聚元街等点位,实地查看车辆停放、路面保洁、垃圾投放、店招店牌等城市管理细节,查找问题80余处。随后召开会议,听取部门汇报,针对工作短板提出具体要求。

这是相城区围绕全年城市管理考核进位提升目标,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召开的一次现场推进会。目的是发动全区各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瞄准问题短板,精准发力,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追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通过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让城市环境更美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推进会上,相城区城管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任务。相城经开区、相城高新区、黄桥街道3个板块分别汇报了今年城市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永章副区长指出,城市管理工作事关人居环境,事关城市品质,事关发展大局。他强调,全区城管系统要提高站位,瞄准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攻坚指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积极作为,全面启动城市管理工作“快进键”。要精准发力,在市容环境提升上见实效;要精雕细琢,在改善形象品质上求突破;要精益求精,在提升管理能力上展作为。要搞好保障,打好城市管理工作“组合拳”。以机制保障为重,发挥高位协调机制、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打造综合管理机制,以政策支持为主,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资金保障、争取上级支持、增强考核权威。

据介绍,下步相城区将积极探索城管委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新机制,通过高位协调,业务指导、问题研判、综合考评等形式,推动条线与板块合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完善、“厕所革命”、城市管理服务站建设、窨井设施管养、违建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塑造一批城市管理特色品牌项目,积极构建与相城“国家化城区、苏州未来新中心”建设相匹配的城市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