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局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12 14:09 访问量:字体:

根据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和安排,太仓城管局近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系统突发技术故障导致系统不可用、系统网络故障导致服务器无法访问等安全事故。

演练一开始,局监督指挥中心即刻启动信息安全预案,快速组成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对事故类型、危害程度作出快速研判,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处置指令,处置全程合理高效。

本次演练以验证业务连续性为目的,各应用系统应急演练根据主线演练情况同步进行。演练前应急资源提前到位,并按规定做好报备工作,演练中各参演人员通力配合,实施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结果与预期基本一致,圆满完成了这次演练任务。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太仓市城市管理局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信息科技风险防范水平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太仓城管局将对演练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内容,为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提供参考,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