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城管局三举措推进主城区开放式广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12 15:42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扭转开放式广场市容市貌脏乱差现象,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太仓市城管局三举措推进主城区开放式广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明确管理标准,务求实效。召开主城区开放式广场管理工作会,就《太仓市开放式广场市容市貌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专题部署。明确开放式广场的定义,强调开放式广场管理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重要性,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履职,避免推诿;强调物业管理人员是不文明现象的第一道防线,要避免畏难情绪,主动提醒纠正不良行为,尽可能消除在第一时间。对于多次劝阻不听的,做好相应视频图像记录,提交执法部门予以查处;强调使用诚信惩戒机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管理工作,物管中心做好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的结果运用。

狠抓日常管理,严格执法。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落实“三次必罚”,严厉打击开放式广场内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秩序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市民反映强烈的乱停车、占道经营、店招店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力争短时间内“严肃整顿一批、表彰鼓励一批”。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开放式广场违法行为人严肃追责,对积极配合整改的开放式广场进行整治提升,确保达到城市容貌管理规定要求,并强化常态长效监管,实现对未按标准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行为一见就管、有违必究、执法必严。

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合力。充分整合物业服务企业、物管中心、属地物管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合力,按照“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分类施治、堵疏结合”的方法,发动社会力量,有力打击震慑开放式广场的市容乱象,并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太仓市城管局牵头定期对主城区开放式广场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专项通报,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约谈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安排专人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力求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