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姑苏区城管委注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来源: 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7-14 15:57 访问量:字体:

姑苏区城管委积极贯彻落实《姑苏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相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特色导向,深化向前一步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润滑剂”作用,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与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互促互进。

优化观前商圈外摆摊点。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的重要决策,助推夜间经济品牌的打造,围绕聚民心暖企心,区城管委将符合城市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占道经营活动纳入规范化管理,优化设置观前商圈外摆摊点49个。

提供城管专员上门服务。按照保障“三城区”建设城市管理十大实事及打造“美丽苏州满意城管”品牌活动实事项目要求,区城管委积极贯彻“从企业出发、从居民出发”理念,切实做好户外广告行政许可服务工作。对辖区协苏产业园、安和锦创意园、平江万达、平江悦等重点企业提供城管专员上门服务帮助办理户外广告设置相关的项目审批备案工作“主动靠前”服务观前商圈三万昌、川福楼、乾泰祥等商家指导设置14处竖式灯箱

改进户外广告审批流程。区城管委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广不见面审批的许可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并将承诺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今年行政审批已受理办件1942件,其中广告1817件,占道125件,制作发放批文1691件。

调整早餐摊点经营时间。全区便民早餐摊点实现餐车升级的基础上,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早餐需求,服务便民早餐经营企业,区城管委将便民早餐摊点经营时间由原来的5点至9点调整至530分至930分。

完善农特产品疏导布点。区城管委在充分征求属地街道、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对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点位进行优化完善,将万达广场小广场等使用效率不高的点位进行了移除,对仁安街等点位进行增设,力求使农特产品临时销售点“物尽其用”,着力实现农民增收、市民需求和市容管理三方共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