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常熟市召开违法建设排查治理座谈会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8 08:45 访问量:字体:

7月6日,常熟市召开违法建设排查治理座谈会,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部署。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和虞山街道、常福街道、梅李镇等7个板块的违建治理工作,了解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治理一线产生的疑点、难点逐一解答,给出对策。

副市长史纲指出,违法建设治理是一项为民、惠民,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的工程。通过违法建设治理将使城市的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环境有所改善、精神面貌发生变化、文明水平得以提升。他强调,违建治理要“加速度”,集中力量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每月滚轮式推进重点项目治理;新增违建要“零容忍”。扎实开展创建“无违小区”、“无违村庄”,打造亮点示范项目;综合治理要“全面化”,与河长制、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散乱污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多管齐下;城市发展要“高质量”,腾出发展空间、美化市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7月2日,我市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摸排工作,上报苏州首份相对全面、准确的摸排清单!市工作专班通过专班督查+现场督导+随机抽查+“无人机”协查的方式,督促各板块对照时间表,全力开展摸排工作,查漏补缺、完善信息。实现违法建设排查全覆盖、核查无盲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下阶段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打好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