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工业园区顺利完成星港街、星湖街铁路上方路灯迁改工程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14:44 访问量:字体:


近期,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根据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部署,对园区城际铁路与高架路立交处路灯工况进行勘察,制定精细化施工方案,将隐患整治和照明优化相结合,顺利完成星港街、星湖街铁路上方12套路灯迁改工程。

园区市政服务集团下属机电管理部,会同集团属地分公司专业科室,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中新合作区内路灯、景观灯、楼宇亮化等机电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19个人组成的专业团队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认真守护园区的每一处璀璨灯光。

本次施工区域位于高架核心路段,且位于铁路上方。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同时考虑到夜间高铁班次较少,集团制定了夜间作业方案。

高架道路车速快,夜间视野受限,工程队制定精细化施工安全预案。根据方案,于晚间22:30开始施工,施工区域后方设置防撞车和200米渐进式警视锥桶、闪光棒,确保夜间施工安全措施规范到位。


在星湖/星港立交跨铁路段,施工人员将现场临近铁路跨线位置的单挑灯拆除,更换为量身定制的总高4米T型补角灯,既保证道路照明要求,又能确保足够的安全倒伏距离。铁路和公路立交处施工时间短、任务重,为此,集团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白天将更换点位的灯柱防盗板全部拆除,螺丝全部松紧一遍并涂抹好松锈剂,提高夜间拆装效率。经过工程队一晚奋战,次日凌晨5点30分,所有新路灯顺利完成安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