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市城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件件都办实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15 15:26 访问量: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仓市城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充分聚焦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民生实事项目,深化“行动支部”建设,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服务改善民生。

开展可回收物“每日一收”集中收运活动

充分结合垃圾分类业务,在太仓金谷府邸小区开展了可回收物“每日一收”集中收运活动。支部党员向前来丢垃圾的居民宣传推广“易丢丢”垃圾收运服务,并对现场注册下单的居民送上小礼物。可回收物上门回收的活动不仅给市民带来方便,也能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减量,有利于垃圾的后期处理。不少居民直呼这样的回收方式太方便了,而且可回收物换来的积分不仅可以进行线上消费,还可以提现,今后家里的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真是“一丢丢都不想乱丢”了。


着力做好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

太仓市城管局联合太仓市实验小学,对二年级全体师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培训。通过详实的PPT讲解,用数字具象地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环保,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认真践行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通过知识讲解、游戏问答互动,深入浅出地向360名小朋友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宣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和秩序。


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展靓丽娄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太仓市城管局联合港区上海春天小区、科教新城老菜场南侧地块等该市10个集中整治区域同时启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全面开展清垃圾、清死角、清小区、清杂草、清屋顶“五清行动”,组织志愿者417名、社区工作人员197名,共排查清理各类垃圾、杂物、杂草1446.61吨。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太仓市城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相融合。同时,有针对性地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做好思想发动,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的必修课,提高志愿者思想认识水平,按照“小切口、易操作、求实效”的原则,把工作做细做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