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局三举措拧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阀”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38 访问量:字体:

近日,太仓城管局围绕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整治城管局在建工程项目风险隐患,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拧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阀

深化培训统筹部署安全工作。牢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迅速城管局在建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传达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从“紧绷安全之弦、紧抓各方责任、紧盯重点部位”三方面对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明确整治任务,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防范措施,要求项目参建单位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广泛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巡查,高效摸排安全隐患。以施工企业自查、监理单位抽查和城管局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管局在建及行业管理范围内的项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加强对脚手架、机械设备、施工用电等部位安全检查,尤其突出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安全管控,共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检查22次,涉及5个工地、施工企业5家,监理单位5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问题32条,已整改32处,整改率达100%。

细化管理,建立健全督查制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协议、安全承诺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大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消除,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