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姑苏区城管委有序推进在建工程安全复工

来源: 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5-20 14:36 访问量:字体:

随着苏州本轮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区城管委在确保施工安全与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在建两小第一批第一期、西环路沿线重要节点整治工程复工,按下施工“快进键”。

从细部署,复工准备严把关。复工前,区城管委根据相关复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部署,通过严格排查施工人员‘三码’、严格落实场地消杀、完善防疫物资储备等,把好疫情防控关;通过加强岗前安全教育、落实隐患自查自纠等,把好安全生产关;在工地现场具备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后,向住建部门及时提交备案表,执行复工备案机制。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施工过程中,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工地返岗复工人员实施一系列管理举措,指定专人坚持工人到岗前查码、测温、登记等规定动作不松懈严格落实工地从业人员的应检尽检,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对现场办公区及宿舍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从快推进,工程进度有保障。各标段根据人员到位情况、施工范围疫情防控要求等,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并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争取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每个项目按照时序及时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