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常熟环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公厕保洁消杀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16 15:57 访问量:字体:

公厕体现城市对外服务形象,更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为有效预防病毒交叉感染,常熟环卫处全面加强公厕保洁消杀,并向各镇、街道环卫管理部门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各板块环卫部门严格落实公厕保洁消杀及通风管理,备足防疫物资,强化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常态化开展公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确保公厕防疫管理规范到位,为群众提供整洁、安全、放心的如厕环境。

公厕保洁“无死角”。严格落实公厕“一客一保洁”,及时对公厕进行冲刷、保洁、除臭等,加强公厕精细化保洁作业,增加地面及卫生洁具的保洁消杀频次,及时清理便器污物和纸篓内垃圾,保证排污管道畅通,整体做到无污染、无蚊蝇、无异味、无乱堆乱放。同时,疫情期间,保证公厕通风条件,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公厕消杀“全覆盖”。在做好“一客一保洁”基础上,严格落实“一客一消杀”,对公厕内外各类设施,包括地面、墙壁、门窗、隔断、扶手等区域实施全覆盖消杀,确保每3小时全面消杀一次,封控区、管控区、市场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公厕每2小时全面消杀一次。同时,针对坐便器、坑位、门把手、冲水按钮、水龙头、洗手台等人员频繁接触部位,增加消毒与擦拭频次,切实做到不留死角。

人员防护“不松懈”。加强公厕保洁员教育培训,确保熟练掌握防疫安全知识和技能。公厕保洁员在作业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次作业前后进行手部卫生清洁,作业完成后及时对防护物品、工作服进行更换、消毒。同时,在公厕门口统一张贴提示佩戴口罩海报,对如厕市民做好提示劝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