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立足职能 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15:3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太仓城管高铁站中队严格按照上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从为企业排忧解难、筑牢疫情防线着手,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作为,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高铁站周边目前共有苏锡常铁路工地和南沿江铁路工地两个在建工程,在复工复产后,中队队员主动上门,了解两处工地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建设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协调工地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地点,联系两处工地的日常垃圾及医废收运等事项,指导协助工作人员对工地办公区域、施工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查看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同时,重点检查复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把安全放在首位,预防施工事故发生,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始终守牢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和底线。

开展“扫街”行动,强化监督机制为防控“加码”。“场所码”是进入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用二维码。发挥“场所码”功能,是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情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自启用“场所码”以来,高铁站中队一“码”当先,立马行动,对高铁站周边的两个在建工地、高铁站办公楼和候车大厅开展扫街式全覆盖排查。在进站口,中队仔细检查了落实“四查一测一扫”及其他防控管理规定,针对复工复产后车流、人流逐步增加的情况,要求检查人员务必“面对面”核验旅客扫码后方可进入,将疫情防控精确落实到每个环节。在苏锡常铁路工地办公楼,中队队员对进出办公楼扫码进行了检查,由于工地办公楼日常进出人数多,人员情况复杂,中队及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并宣讲了防疫政策,要求企业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扫码进出,不漏一人。

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根据实际班次情况,中队统筹安排,抽调太仓南站全部人员支援太仓站,协助交通部门对所有来太返太人员进行查验登记和人员分流,做好高铁入太“第一落点”管控值守,守好太仓高铁大门。“请所有人员打开娄城防疫,填写好个人自主申报,并打开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证明。”这是每天在出站口登记的队员说的最多的话。同时通过登记讲解、反复检查等多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来太政策,引导旅客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所有符合入太条件的联系社区,确保“点对点”闭环管理,为复工复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