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常熟设“过时”投放点延长投放时间

来源: 常熟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09:18 访问量:字体:

自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推开以来,常熟市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不少居民反映,经常会因为错过垃圾投放时间而扔不掉垃圾。近期,常熟市分类办根据《苏州市关于加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管理的指导意见》,把增设“过时”投放点、延长投放时间作为提高垃圾分类实效的具体举措加以落实。

5月19日11时40分,常福街道新义社区五新花园小区三期,错过了6时30分至8时30分这一投放时间的居民戴女士前往小区“过时”投放点投放垃圾。戴女士说,平时在家中午做饭,到了晚上才能去扔厨余垃圾,冬天还好,到了夏天厨余垃圾容易发臭,增设“过时”投放点以后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五新花园小区是一个动迁小区,共分三期,居民超4000人,且小区内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他们的垃圾投放习惯一时难以改变。三期共设置了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时间为6时30分至8时30分、18时30分至20时30分,不少居民希望增设“过时”投放点。经社区协同小区物业及居民代表进行协商,小区增加了中午一小时的“过时”投放时段,既满足了居民的垃圾投放需求,又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度。

“在征求居民意见的情况下,我们在去年年底增设了‘过时’投放点。这个投放点很受欢迎,效果也很明显,小区里乱扔小包垃圾的情况基本没有了。”新义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论在正常投放时间段还是“过时”投放时间段,小区都安排了志愿者或保洁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帮忙分类。

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阶段,常熟市将因地制宜调整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有针对性地通过增加投放时段、延长投放时间、设置“过时”投放点等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市民严格执行定时定点投放制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