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点一线守东门,齐心协力保通畅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5-07 11:07 访问量:字体: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东大门”,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和现代大道东段在疫情期间既是保障物资运输的交通动脉,也是“外防输入”的防控屏障。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充分发挥沪宁高速园区口在防控保供上的重要作用。

成立防控专班强化部门协同。成立沪宁高速园区口防控工作专班,抽调综合执法、规建委、公安交警、医务、市政、保安等14家单位760人进驻现场,在综合执法局的组织协调下,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工,通力协作配合,每天24小时在线,一刻不停全力运行,引导货车安全有序通行。

构建查验闭环筑牢防控屏障。在现代大道2.5公里沿线依次设置货客分流点、货车查验点、核酸采样点、复核放行点和护送抽查点,严格查验通行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报告和当日核酸采样凭证,不符合条件的进行劝返,符合条件的贴上门贴后放行;设置苏州市外货车护送抽查岗对企业护送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理。

加强查验力量保障交通通行。4月8日,阳澄湖服务区关闭后,沪宁高速园区口货运车辆将进一步积压,专班采取设置交通提示牌、多车道同步查验、增设流动抗原核酸检测点等措施,齐心协力,压缩等待时间,缓解车辆积压,提高通行效率,避免堵塞交通主线。

设置立体防线守护沿线安全。专班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优势,在现代大道南北两侧设置货车司乘人员“非必要不下车”监督岗,抽调园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金鸡湖街道湖西综合执法大队骨干力量,带领现场保安人员,通过无人机巡航+定点监督+流动巡逻等方式,对现代大道南北两侧道路进行立体化监管。累计发现货运司乘人员非必要下车270人,全部劝返上车。

关爱滞留司机送上园区关怀。专班高度关注滞留司机疲劳驾驶和饮食匮乏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高速滞留的货车司乘人员规范、有序进入园区。同时,对不符合进入园区的劝返货车司乘人员,发放园区总工会的慰问礼包。累计解决滞留车辆(入园区)33辆,发放慰问礼包220余份,缓解滞留司乘人员困境,抚慰其焦躁情绪。

开辟保供通道保障民生物资。利用连接水马和反光锥桶专门开辟应急绿色通道,设置保供车辆接车点,对保供车辆快速查验放行,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物流通畅。设置防疫特需物资接驳点,快速接驳货车GPS定位设备约5800台。

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是园区乃至苏州市的东大门,既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也是货物运输的大动脉。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防控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园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3月24日至今,累计查验货车112947辆,放行91500辆,劝返21447辆,提供核酸采样便民服务95258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定“抗疫有我,园区能行”信心,服务园区抗疫大局,守好“东大门”,畅通“大动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