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城管局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集中体检”工作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13:5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掌握城市管理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现状,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7月21日起,张家港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集中体检”工作。

精心统筹谋划。成立体检督导工作小组,由市城管局局长任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和五个体检督导组。每月开展一次“集中体检”工作,由局领导分片包干,带队至各板块开展体检督导工作7月15日,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誓师动员大会,会上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板块对体检督查工作高度重视,对暴露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建立自查自纠制度,对重点区域逐个过堂,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精细排摸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必成目标,以城市管理系统承担的160项实地考察指标为基础,形成体检清单开展检查。“集中体检”过程中,体检督导组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实行“数据筛查+随机抽查+现场体检”的工作模式“白+黑”相互结合,全面摸排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区镇、街道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精准攻坚发力。及时汇总体检成果,总结“集中体检”情况,形成图文并茂的“集中体检”报告,上报市城管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体检小组根据现场测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明确各板块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受检区域城市管理部门座谈交流,找准问题症结,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工作建议,并督促各板块积极开展整改;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对“集中体检”的问题进行销项管理,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力争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中,助力打造“文明典范第一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