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项目首批垃圾进场 张家港即将步入生活垃圾“零填埋”时代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9 13:55 访问量:字体:

728日上午,一辆辆垃圾转运车驶入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项目卸货平台,经过称重后,生活垃圾有序倒入垃圾储存仓。据了解,这是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项目首批垃圾进场,这也标志着张家港市即将步入生活垃圾“零填埋”时代。

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项目占地约90亩,总投资约14.3亿元,配置3条日处理750吨的炉排炉焚烧生产线及相应的烟气处理等环保设施和230MW的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完工后将全面实现张家港市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炉排炉工艺,焚烧垃圾产生的烟气全部达到欧盟2000的标准后才排放,渗滤液、废渣等废料我们都会进行回收处理再利用,焚烧产生的能源我们还会回收用来发电,每年上网电量可以达到2亿度以上。”北控环境再生能源(张家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项目与原先的垃圾焚烧厂相比,不仅工艺更加先进,自动化程度与安全性也更高。

目前该项目的设备已经基本安装完毕,正处于物料的储存生产准备阶段,已经具备启动热态调试条件,预计9月中上旬可以顺利点火焚烧。届时,张家港市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将由原来的900吨提升至2250吨,每年可实现节约标煤超过12万吨,节约填埋用土地超120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30万吨,能够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全市目前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1350吨,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长远规划,预留了一条日处理能力750吨的生产线,预计未来日处理能力能达到3000吨,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城市发展带来的垃圾处理需求。

“一直以来,我市垃圾处理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该项目的建成,我市将告别垃圾填埋时代,对全面助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综合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对我市建设无废城市也打下了良好基础。”市市容管理处副主任张佳平介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