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局四项举措推进执法便民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1:08 访问量:字体:

太仓城管局秉承“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破除思维定式,推行执法便民举措,破解城市管理“顽疾”。

政民互动,增强群众“粘度”。开展“车窗抛物”有奖线索征集,发动市民参与“车窗抛物”曝光,已收到6条线索。启动“你点我查”专项行动,聚焦宠物粪便问题开展行走互动执法,劝导养犬不文明行为50余次,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100份。

先行提醒,凸显执法“温度”。针对非严管道路道板上的违法停车行为,试行“先行提醒纠正”执法模式,通过开具提醒单、语音呼叫、发送短信对车主实施“三提醒”,对于10分钟内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及时将车辆驶离的行为人不予处罚。自今年7月实施以来,已开具《违法停车提醒单》269张,96%以上的车主能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城商协作,拓展服务“深度”。打响“城商协作”服务品牌,建立“城管+商户”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通过张贴“城商协作”信息牌,建立沿街商户微信群,明确服务清单,定期召开征求意见会,开展志愿活动等,引导沿街商户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主动配合、协助城管执法工作。目前已启动11条“城商协作”样板道路建设。

聚焦关切,加大查处“力度”。针对开放式广场市容秩序提升,开展“啄木鸟”诊断行动,共检查开放式广场81个,发现问题381处,联合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未按标准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物业企业3家。发布“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2.0清单”,加大对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26类轻微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启动以来,累计办理微执法案件6100余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