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相城区城管局传承廉政文化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 相城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09:28 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相城区城管局、住建局、北桥街道盛北社区联合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南社纪念馆、玉涵堂、白居易纪念苑等廉政教育文化阵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相城区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凝聚新动能

南社纪念馆位于苏州山塘街张国伟祠内,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大规模革命文化团体,集中展示和介绍了“南社”的历史流变、革命活动、参与社员及其成员著名文化艺术作品等。当天,在南社纪念馆,大家边走边看边悟,仔细浏览陈列的南社文物史料,缅怀历史先贤对中国近现代革命与文化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领悟南社文人的革命情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南社成员“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

位于阊门外广济路上的玉涵堂是一座明代建筑,其名取“君子于玉比德”之意。现场,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讨论,通过了解吴一鹏的生平事迹,深入体会到了“玉比修身”的道德标准,感受廉政文化与江南文化、运河文化深度融合。

在白居易纪念苑,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白居易任苏州刺史期间,体恤百姓疾苦、修筑七里山塘、开凿山塘河、疏通河道淤塞的事迹介绍,深切感悟一代先贤为官为人的高尚情怀和代代相传的好家风,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的熏陶。

知古鉴今,以史资政。生动的廉政景观、典型的廉政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弘扬优秀廉政文化的廉政课堂,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底线,永葆党员本色,厚植为民情怀,着力打造“安全美观、整洁有序、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聚焦双中心、建功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