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文明实践进校园,吴中城管“牵手”高校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8 14:2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苏州城市学院志愿服务实践渠道,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特邀苏州市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于3月22日开展“共管共享,我行我愿”——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志愿项目分享推介会。

“通过本次推介会,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水平,发挥志愿服务对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推动作用!”活动现场,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徐宁对吴中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到场的70余位志愿者学生表达期望与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实践中砥砺前行,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长效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志愿者岗位工作的重要意义,区城管局志愿服务队高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志愿项目中九大计件式岗位及吴中智慧城管平台操作说明,同时,呼吁志愿者们一起行动,对城市街道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管。

“垃圾分类处理不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有多严重?”“日常垃圾分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面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垃圾分类讲解员羽萱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详细解答,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与当前苏州实施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活垃圾的后续分类与销毁措施向来不易且日渐艰难,并用视频展示了志愿者在推进垃圾分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智慧城管朱雪强主任则详细指导在场同学如何分辨商铺违规行为、如何正确使用“门前三包”管理平台。

“听讲解前,并不知道‘门前三包’是什么,但以后我要参与其中,把志愿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积极监督街道商铺的违规问题。”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教室外,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在校园,向过往的同学介绍志愿服务的内容、意义,参与方式及具体操作。学生志愿者表示:“今后一定要在体验各项志愿活动中,为建设文明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